爸比,耶誕老公公真的存在嗎?


今年的聖誕節我終於遇到了全天下父母都會遇到的難題!

8歲女兒問我說:「爸比,耶誕老公公真的存在嗎? 同學都跟我說:耶誕老公公是假的!」

突然接到這道難題,真是晴天霹靂!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回答孩子這個問題,但我馬上故作鎮定! 不顯露出我內心的驚慌。

接著我沉思一會,回答說:「彤彤,妳相信這世界上存在各式各樣的幸福嗎?」

女兒回答說:「嗯,我相信啊!」



我接著說: 「當你的同學開始不相信世界上有耶誕老公公存在時,他們就已經失去了去體會那種收到禮物獲得驚喜的幸福了!」

爸比再告訴你:「耶誕老公公真的會帶給人們希望與喜悅,但他不會輕易地讓別人看見他的身影,因為耶誕老公公喜歡躲在妳看不到的地方,觀察收到禮物的人所顯露的快樂與幸福!」

「還有就是-妳沒看過耶誕老公公並不代表他就不存在,相信就是一種力量,如果你願意相信,耶誕老公公就會來報到,你就可以繼續享受每年聖誕節這種既期待又驚喜的快樂!」

最後,我反問女兒說: 「彤彤,你還相信世界上有耶誕老公公嗎?」

女兒瞇著眼點頭笑著對我說: 「爸比,我當然相信啦!,因為我不想失去這種幸福!」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