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二篇:學會用Google搜尋時,加上篩選過濾條件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也會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的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溫故知新[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一篇-不管你有幾台電腦先學會同步你的書籤列

第二篇開始:
[困擾問題]
以下這個問題是不是困擾你很久?

每次用Google進行搜尋時,往往得到很龐大的搜尋結果,而出現在前面的幾筆資料都不是自己要找的資料,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搜尋技巧呢?

答案是有的!本文就為各位介紹一個簡單小技巧。
[方法]
啟用Chrome瀏覽器。在搜尋列上除了鍵入關鍵字外,還可以加上減號,做過濾篩選。

[理由]
增加複合關鍵字雖然也能縮小查詢範圍,但是設定過濾條件卻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操作範例]
假設我想要搜尋一個叫做「四大事務所」的部落格。
於是我在Google搜尋列上,鍵入「四大事務所」ˋ這個關鍵字。進行搜尋後,畫面如下所示,這些查詢到的結果都不是我想要的資料。得到的查詢結果都是與會計有關的資訊。




讓我們換個方式查詢。

鍵入「四大事務所 -"會計"」ˋ這個關鍵字與過濾條件。進行搜尋後,凡是跟會計有關的網頁都會被濾掉,這樣查詢就比較有效率了! 畫面如下所示,查詢到的結果就是我想要的資料。哇!仔細一看,不僅找到了四大事務所的部落格,而且連粉絲專頁也找到了呢!


▲善用減號 "-" 做篩選與過濾,是Google 搜尋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喔!

各位讀者,以上這個小技巧是不是很簡單呢? 趕快去試試看吧!

貼心小叮嚀: 瀏覽器的網址列也可以鍵入關鍵字做搜尋喔!不是非得要google首頁才能搜尋!



[推薦閱讀[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一篇-不管你有幾台電腦先學會同步你的書籤列

近期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