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三篇:善用Google Map-找路不迷路,停車快又順

原來Google可以這樣用-四大事務所(盧瑞山) 著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在家也在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與自己處理私事的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前幾篇文章還沒看過的讀者可以從下面開始閱讀。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第三篇  本文開始

[問題]
想必各位都有外出訪友或是辦事,找路迷路的經驗。另一個常見的問題則是到處找停車場卻不知道停車場在哪?以上這些問題都可以請Google Map來幫忙。

[資源]
利用 Google Map 找路、找停車場的網址是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Xl
建議各位把一些常用的Google服務,設在常用書籤。這樣以後從書籤上取用Google的各項服務時,會加快許多也節省時間。各位可以參考下圖站長自己的設法。



[Google Map 使用方法]

1. 大多數人都只會輸入一個地址去查地圖,結果就如下圖。但是 Google Map 的功能絕不只是如此而已。以下以查詢「復興北路一段2號」這個地址為例。


2. 其實只要再多空一格,再輸入「停車場」三個字。 Google Map 就會告訴你更多的資訊。結果如下圖所示。各位有沒有看到?除了你想查閱的地點顯示出來之外,連周邊停車場都告訴你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3. 再進階的使用方法就是,在上圖中有一個黃色的小紙片人,用滑鼠按著不放,直接拖曳拉到你想觀看的位址,結果真實的場景立體照片就顯示出來了。這是Google提供的街景服務。

例如說:我想看圖中的A那個「聯通停車場」,於是我就用滑鼠把那個黃紙片人拖過去在A那個圖釘位置放開,就可看到那個停車場的畫面了,真是超級方便,即使那個地方我從未去過,但是待會出門去之後,我也知道該怎麼找停車場的入口了。 所以Google Map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呢?


[舉一反三] 
各位會不會在特定地址附近尋找餐廳、加油站、郵局、便利商店了呢? 趕緊去試試看吧!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的前幾篇文章還沒看過的讀者可以從下面開始閱讀。
▇溫故知新區▇ 【原來 Google 可以這樣用】系列篇


近期瀏覽量